雲豹能源買下Google亞洲第1度綠電漁電共生場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豹能源買下Google亞洲第1度綠電漁電共生場域

2021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豹能源今(24)日宣布,向合作夥伴Enfinite Capital LLC買下台灣最大漁電共生案場,這座案場也是Google在亞洲購買第1度綠電的場域。

雲豹能源表示,這座台南市北門區漁電共生案場,裝置容量達123MW(百萬瓦),不但是全台最大漁電共生案場,更是Google在亞洲購買第1度綠電的發電場域,是國內最具指標性漁電共生計畫。

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指出,在台南北門區漁電共生計畫中,2018年雲豹能源與合作夥伴Enfinite Capital LLC就合力開發耕耘,經過3年多努力,雲豹能源已跨入漁業,同時政府也將漁電共生列為政策推動主力, 法規逐漸明確,因而向Enfinite Capital LLC買下台南北門區123MW漁電共生案場,預計今年第3季動工,明年底完工併網發電,全力發展綠能產業。

他也說,此案場其中10MW的再生能電力已於2019年由Google認購,是Google在亞洲完成的第一起再生能源交易案,同時也簽下台灣第1張「再生能源購電協議」,證明台灣致力推動的綠能模式得到國際企業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