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暫停出租聯邦土地開採油氣 14州提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拜登政府暫停出租聯邦土地開採油氣 14州提告

2021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14州今(25日)控告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挑戰暫停出租聯邦土地與水域開採油氣的命令。政府明天將開始檢討油氣租賃計畫,14州的這項法律行動,尋求恢復定期的聯邦探鑽拍賣。

民主黨籍的拜登1月簽署行政命令,凍結公家土地租用於新的石油、天然氣開採。拜登競選期間矢言終結新的聯邦租賃,作為解決氣候變遷的廣泛計畫一環。這項凍結命令遭到石油業以及產油州的強烈批評,這些產油州的歲收,有半數來自出租聯邦土地供業者鑽油。

13州組成的聯盟在路易斯安那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懷俄明州則自行在懷州的聯邦法院提告。和路易斯安那州一同提告的包括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猶他州、西維吉尼亞州。這些州的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