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水情4/1亮橙燈 減壓供水 將關閉六處公立泳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水情4/1亮橙燈 減壓供水 將關閉六處公立泳池

2021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26日中央社、中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水情燈號4月1日將轉橙燈,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今(26日)表示,因應限水政策,將關閉六處公立自管游泳池,也將對委外及民營泳池進行調整及宣導,加強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高雄地區進入橙燈,對應措施為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非工業用水戶節水10%、工業用水戶節水7%、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節水10%,醫療業者不在此限,另自來水全日減壓供水,並針對未達節水目標用戶優先進行鉛封。

為避免節水造成不便,市府也規劃載水點供應,計有屏東二代加工出口區、屏南工業區與鳳山水資源中心等三處。水利局29日下午2點30分,也將在屏東二代加工區辦理載水演練,說明乾旱時期,向自來水公司臨時購水、取水之作業流程。

運動發展局今天表示,4月1日起,關閉旗津、三民、鼓山、右昌、甲仙、東門公立自管游泳池,共6池。另國際池、左營池、新興池及楠梓池4池維持開放,但將採加藥及水中吸塵器維持水質,同時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簡易淋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