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淨街勘地形蹲路旁撿菸蒂 台南一中學生楊子賝意外爆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淨街勘地形蹲路旁撿菸蒂 台南一中學生楊子賝意外爆紅

202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一中學生楊子賝日前在台南鬧區用筷子撿菸蒂,被上傳網路爆紅,引發討論,網友說好感動哦!原來楊子賝為了4月24日淨街事前勘查地形,當下見到滿地菸蒂,立即動手撿,沒想到20分鐘就撿了200個菸蒂。


照片來源:吳勝宏臉書

楊子賝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因相片中有學校名字和學號,教官24日就找到他,並了解事情原委,校方相當支持學生們這樣有意義的行為。

楊子賝透露,會在路旁撿拾菸蒂,緣於和同校同年級好友李知器、陳俊哲與家齊高中學生林彤芸等4個人,早規劃4月24日發起「探得無菸」淨街活動,將在中西區海安路、國華街一帶徒步區撿拾菸蒂。因此,他們要先了解地形狀況,日前他穿著校服和穿著便服的李知器,在探勘現場看到許多菸蒂,他們當下念頭就是要先清掉這些菸蒂,但楊子賝說:「只有我被拍到。」

楊子賝計畫下週在IG粉專發起「探得無菸」活動,他表示,預定號召100名至200名高中生一起撿菸蒂,時間1個半小時。目前活動還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