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園區揭牌 啟動升級之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技產業園區揭牌 啟動升級之路

2021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首創,也是全球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在走過55個年頭,引領台灣經濟起飛後,為因應產業轉型及科技發展,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28日在楠梓園區舉辦聯合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多位立委、議員及園區企業代表出席,現場並透過視訊與前鎮、屏東、潭子及中港等4處園區共同揭牌,象徵園區成功轉型,朝新里程碑邁進。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五)合體加工區更名聯合揭牌。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1966年全世界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在高雄成立,並成為台灣經濟起飛的起點,但是歷史走到現在,自然需要有符合的名稱。推動園區正名並非否定過去,不僅是肯定園區過去55年科技產業轉型有成,更希望站在「加工出口區」過去建立的優良基礎上向前邁進。

王美花也高度肯定「加工出口區」的科技能量,她表示,園區半導體封測產業能量領先全球,尤其去年面對疫情衝擊下,園區的營業額、投資額及貿易額皆穩定成長,顯示園區具有厚實的競爭實力。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感謝所有區內廠商不斷創新升級,積極發展高科技,創造高產值,才能為園區打造「科技產業園區」更耀眼的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