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烏塗子大排魚群暴斃 上游工廠涉違法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烏塗子大排魚群暴斃 上游工廠涉違法排廢水

202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眾通報雲林縣林內鄉烏塗子大排有大量魚群暴斃,雲林縣環保局前往稽查,發現上游1家工廠未申請排放許可逕行排放廢水,現場開單告發,並在大排內清出約180公斤的魚屍。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30日)表示,昨天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至烏塗子大排採樣送驗,初步檢測酸鹼值及水溫並無異常,僅含氧量不足。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追查可疑污染源時,當場在上游發現1家工廠正在排放廢水,經稽查發現此廠應屬於水污染防治法管制的工廠,在未取得排放許可情況下進行廢水排放,已明顯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

環保局人員並在此工廠廢水排放口採集水樣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不得再有廢(污)水產出,後續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進行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