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香菸大廠出錢 清除丟棄的菸蒂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要香菸大廠出錢 清除丟棄的菸蒂垃圾

202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考慮頒布一項計畫,要求大型香菸製造公司每年支付4000萬英鎊(約5500萬美元)的費用,協助清除抽菸者丟棄的菸蒂。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英國地方政府為了清除抽菸者丟棄的菸蒂,每年要花費4000萬英鎊。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國會政務次官(Parliamentary Under-Secretary of State)麗貝卡鮑(Rebecca Pow)今天(30日)說:「菸蒂是我們社區裡的破壞因子,被人丟棄在我們的街上,或是最後被沖入下水道,污染我們的河川與海洋。」

她接著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環境,致力讓香菸公司負起責任。這也就是我們正探尋,如何讓香菸公司對於它們的產品所製造的難看垃圾禍害,負起全責。」

根據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引述的一份研究顯示,與抽菸相關的垃圾是英國境內最普遍存在的垃圾,約佔英國全部垃圾項目的68%,並且在研究調查地點,更高達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