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佈高溫黃色燈號 專家預估水情到5月才有機會紓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佈高溫黃色燈號 專家預估水情到5月才有機會紓解

202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0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象局今天針對南投、台南、高雄以及屏東等縣市發佈了高溫黃色燈號,也就是可能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水情吃緊,什麼時候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緩解水情?氣象專家預估,可能要等到5月中旬。

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還有屏東縣,都亮起了高溫黃色燈號,這是氣象局從107年發布高溫資訊以來,第一次在3月份亮起黃燈。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最熱的地方在中南部,高溫大概在33、34度左右。氣象局也發布了高溫資訊,我們提醒大家,今天在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和河谷的地方,可能會有36度或更高的氣溫。而其他各地的高溫,也是覺得比較熱。預估在北部和台東的高溫,在31度左右,宜蘭和花蓮的高溫則在29度左右。」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西半部地區未來兩個禮拜還是沒有明顯的降雨機會。而4月份的降雨明顯偏少,若要等到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或是梅雨甚至颱風,國內可能要等到5月中旬才有機會紓解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