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暨南大學設雨水回收系統 有效利用水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暨南大學設雨水回收系統 有效利用水資源

202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21年4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情告急,暨南國際大學利用學校內設置的雨水貯留設施,將每天產生的600噸生活污水淨化後,用在校園景觀澆灌;學生活動中心等單位也設置雨水回收系統,有效利用水資源。

校長武東星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學校積極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在校內的體育健康中心設置雨水貯留系統,雨水跟泳池一年所回收的水量,可供中心使用一年綽綽有餘。

暨南大學指出,除了體健中心外,校內也設置中水(再生水)回收系統,可將師生每天產生的600噸生活污水淨化後,回收在校園內的水池,用在校園景觀澆灌以及生態池,校內的人文學院、圖資大樓、學生活動中心等建築,也都設有雨水回收系統,有效利用水資源。

校方表示,學校的女生宿舍從今年開始,也建置屋頂雨水集流及中水管線連接沖廁系統,預計每年回收的水量可達3萬3215公噸,大量節省用水量,直接降低水資源供應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