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有自然湧泉 首設取水站供民眾免費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縣府有自然湧泉 首設取水站供民眾免費用

2021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4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政府地下室有一處自然湧泉,多年來供縣政大樓環境清潔、廁所沖水等,面對旱象持續,縣府首次引到外部設取水站供民眾免費取水,但提醒水源只供生活雜用,勿當飲用水。

縣政府今(8日)表示,縣政大樓所在地日治時期是糖廠,地下原本就有豐富水源,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縣政大樓,地下室地面經常「溼溼的」,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滲出的水越來越多,經專家建議,決定不防堵、不開挖抽取,設置溝渠引流儲存,讓地下水脈達到平衡。

縣府表示,這處自然湧泉水質乾淨,近期水情嚴峻,因此規劃供民眾取用,取水站設有2公噸水塔及3個出水口,同時提醒取水民眾,地下水源僅供居家清潔、沖洗、庭園澆灌使用,「勿當作飲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