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拚全年垃圾減量5000噸 未達標鄉鎮優先破袋檢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縣拚全年垃圾減量5000噸 未達標鄉鎮優先破袋檢查

202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環保局統計,彰化縣全年家戶垃圾約27萬公噸,經推動垃圾減量結果,去年度第四季溪州焚化廠進廠量與前年同期已減量1075公噸,同時資源回收率與前年同期比較也增加5.9%,今年力拚垃圾減量的目標為5000公噸。

不過,環保局指出,目前鹿港鎮、北斗鎮及溪湖鎮等鄉鎮,每人每日垃圾量仍超過全縣平均10%,環保局已要求公所應自主落地檢查,自行分析轄內垃圾是否含資源回收物、廚餘及其他不可燃或不適燃的廢棄物,加強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否則如果未達標準,溪州焚化廠將予全車退車。

此外,環保局也推動多元化處理垃圾,積極尋找各類廢棄物再利用管道,目前針對廢樹枝、芭樂套袋及陶瓷磚瓦等廢棄物拓寬去化管道。在處理廢樹枝方面,環保局已購買履帶式破碎機,破碎後樹枝可鋪設揚塵好發地點,減少揚塵發生,同時破碎後樹枝也可作為堆肥副資材;芭樂套袋及陶瓷磚瓦已尋得再利用廠商收受,確保後續再利用管道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