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國中旁火燒山難滅 空勤直升機日月潭吊掛灑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魚池國中旁火燒山難滅 空勤直升機日月潭吊掛灑水

2021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魚池國中旁林地,12日發生火災,火勢差點殃及山下的魚池國中,校方緊急宣布13日停課。南投林管處人員,連夜滅火並開闢防火線;空勤總隊直升機13日上午開始從日月潭取水,吊掛水袋到現場滅火。

南投林管處長、火場指揮官李政賢表示,目前延燒面積估計約11.1公頃,火災現場地形陡峭搶救不易,主要林相為麻竹及杉木林,森林護管員在火場高溫下,已徹夜開闢防火線1000公尺,避免火勢繼續往魚池國中方向蔓延,並以徒步方式自下方產業道路背負水源進入火場滅火。

李政賢指出,這件森林火災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呼籲大眾正值乾旱季節,除非經過許可,山區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至於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除刑責外尚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