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水庫水位持續下滑 水利署進行人工增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多個水庫水位持續下滑 水利署進行人工增雨

2021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個水庫的水位持續下滑,水利署把握這波降雨機會,今(14日)下午又在仁義潭、曾文水庫燃放焰劑,想跟老天多要點雨水。另外,為減緩石門水庫的供水壓力,桃園市政府也協調軍方,利用機動性高的淨水設備車,來淨化埤塘水源。

水位持續下滑,石門水庫蓄水率不到30%,曾文水庫更慘,不到12%。各地水庫企盼老天降雨解渴,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有2波東北季風,14到16日水氣較多,第二波偏乾冷,預估18到20日。

水利署表示,視雲系移動和發展狀況,即時啟動增雨作業,絕不放過任何一個降雨機會。而各地方政府也想盡辦法增加水源,提升抗旱能量。桃園市政府協調軍方,利用機動性高的淨水設備車,以淨化埤塘水源,每日可產至少200噸的水源,以供民生和工業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