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超前部署 陳其邁宣布洗車場、游泳池停止供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市超前部署 陳其邁宣布洗車場、游泳池停止供水

2021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17日新頭殼、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久旱不雨造成水情吃緊,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6)日晚間在臉書宣布,為了讓大家有穩定的水可用,今天起高雄的洗車場、公私立游泳池將停止供水,並為造成市民不便表達歉意,希望共體時艱,在降雨前一起度過旱災難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中午召集相關單位開抗旱小組緊急會議,以水情「不要提早進入紅燈」為方向,研擬強化節水與取水的因應,私人游泳池、三溫暖、洗車業者可能被要求再縮短營業時間,淨水廠周邊會再鑿井,並擬徵用民間地下水井補注民生用水。

陳其邁說,抗旱會議最主要是因應如果到5月底、6月,萬一都沒有下雨的最壞狀況,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到6月、7月還能維持橙燈,不進入紅燈供5停2的不便情況。

高雄地區進入全天減壓減量供水的橙燈水情,管線末端和地勢較高的橋頭新市鎮前天出現1000多戶、約2000多人40小時無水可用的窘境,自來水公司和水利局緊急調度,昨已恢復供水,水公司在新市鎮的街道置放臨時加水站,讓當地居民可補注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