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漏水率高 北水處:持續汰換老舊管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指漏水率高 北水處:持續汰換老舊管線

202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天(19日)指出,北市水管漏水率與過去相比雖下降,但仍比新北市、台南市高。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已編列170多億元將不良管線改為不鏽鋼管,會持續汰換老舊管線。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召開工作會報,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質詢時表示,依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漏水率最低的是新北市為8.05%、台南市為8.47%,台北市排名第3,漏水率為11.9%,為何台北市漏水率較高。

陳錦祥答詢指出,他百思不得其解相關數據,但北水處已編列新台幣170多億元,把塑膠、鐵、鉛管等不良管線更換成不鏽鋼,且設公式,嚴謹計算漏水率,並優先汰換已達年限及品項不佳的管線。議員追問,是否有問台灣自來水公司相關計算公式。對此,陳錦祥表示,對方不會告知。

陳錦祥指出,北市約6000多公里水管管線,目前剩1000多公里待汰換,將在4、5年內汰換約5、600公里,過去也很努力汰換問題管線,預估有狀況管線數量會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