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擬設堆肥廚餘廠 民憂髒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擬設堆肥廚餘廠 民憂髒亂

2021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打算把三峽碳中和樂園規畫成生廚餘(堆肥廚餘)處理廠,新北市多名議員擔憂,該處若成為生廚餘處理廠,會孳生臭味、蚊蟲等,且每天經過的數十輛廚餘車也可能影響環境,要求到地方開說明會溝通和釋疑。新北環保局長程大維昨天表示,目前確有此計畫,已發包但還未規畫設計,會做好相關措施避免臭味外溢,並加強與地方溝通。

新北三峽碳中和樂園原為垃圾掩埋場,如今是生態復育園區,曾復育螢火蟲、植物等,如今規畫成為生廚餘處理廠,不少周邊里民反映,包括臭味、廢水、環境整潔都令人擔心。

程大維指出,未來土樹三鶯生廚餘會透過高效堆肥方式,以高溫高壓透過水解,讓廚餘快速處理成堆肥,目前還未規畫廚餘車動線,但會要求車輛採密閉式,相關廚餘水要在車上收集,也會落實環境消毒。程大維說,環保局會加強與地方溝通,並跟當地意見領袖做了解,生廚餘處理廠未來相關資訊會公布在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