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今晚抵台 擎天崗的牛也要打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今晚抵台 擎天崗的牛也要打針

2021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聯合報記者掌握,我國向疫苗銀行簽約採購的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昨(21日)搭乘阿聯酋航空764班機,從南非約翰尼斯堡出發,由杜拜轉機,預計今晚9時左右抵達台北;明天全台16萬頭牛隻全面施打。

農委會上周表示,爆發本土牛結節疹疫情,因為去年疫情關係,當下疫苗在庫4.5萬劑,另外向疫苗銀行訂購18萬劑,一共22萬5000劑,全台牛隻全面施打,包含離島,也包括陽明山擎天崗放牧的牛隻。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這次施打疫苗除了台灣本島,還包括各離島,包括澎湖、蘭嶼等離島;至於金門因為去年打過了,今年依照不同時間,額外再補強一劑,所以這次疫苗分配統計中,並沒有包含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