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憂八里掩埋場大火再起 新北市府:有完整配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憂八里掩埋場大火再起 新北市府:有完整配套

2021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樹林焚化廠6月將整建關機1個月,新北環保局規畫,若垃圾無法暫置在廠內,允許打包暫置於八里掩埋場,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指出,今年初掩埋場才發生大火,若堅決要放置垃圾,她不排除帶頭來抗爭。

樹林焚化廠營運至今超過20年,廠內3座爐24小時不間斷處理垃圾,6月起將整建關機1個月。環保局初步規畫,清潔隊收運的垃圾分送新店、八里焚燒,為了降低民間事業廢棄物影響,期間仍可收一般事業廢棄物,但須打包處理。至於何時開始暫置,則視收運垃圾的量,最快5月多開始,最晚可暫置到8月底。

環保局表示,這幾年焚化廠整建勢必影響垃圾處理量能,樹林廠6月停爐無法完全處理新北市垃圾,歲修期間須共同度過,會做好相關防火配套措施與規畫。不僅有間隔還會監控溫度、人員巡場,所有的垃圾都要把包,能防止味道外溢,也可避免雨水侵入,造成類似電池物品引起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