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北部海灘 發現大量來源不明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東北部海灘 發現大量來源不明垃圾

2021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04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巴西東北部北大河州南海岸的著名海灘皮帕(Pipa),21日出現大量來源不明垃圾,包括針筒、採血管、文件、殘餘衣物和鞋子等,垃圾量之大,直到今天尚未完全清除。且福爾摩沙灣(Baía Formosa)、康瓜雷塔瑪(Canguaretama)、南提鮑(Tibau do Sul)和尼西亞森林(Nísia Floresta)幾處海灘,都發現大量垃圾。

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Norte)環境廳長蘇薩(Maria Bernadete Souza)指出,單單在福爾摩沙灣就清除逾1公噸垃圾。根據G1報導,福爾摩沙灣的居民連續3天動員幫助淨灘,但清除一批垃圾後,隔天又出現新的垃圾。

北大河州環境永續發展研究所(Idema)指出,已聯繫受影響城市和巴拉伊巴(Paraíba)及培南布可等鄰州,以核實在北大河州南海岸地區發生可能導致固體廢棄物出現的任何環境事件,特別是在福爾摩沙灣、康瓜雷塔瑪和尼西亞森林附近。研究所建議各市政當局儘快清除海灘垃圾,避免廢棄物流入海洋,帶來其他環境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