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減少 屏東潮州鎮民治溪魚群大量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水減少 屏東潮州鎮民治溪魚群大量死亡

2021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久旱不雨,屏東縣潮州鎮主要河川民治溪因溪水減少,水中溶氧量低,這2天出現大量魚群死亡,屏東縣政府昨天清出1.6多公噸的魚屍,今天持續清理。

民治溪是東港溪重要支流之一,也是潮州鎮主要溪流,上游這幾天被民眾發現大量死魚,潮州鎮公所立刻通知縣政府水利處。昨天水利處派員與潮州鎮公所清潔隊展開死魚清理工作,光昨天就清出1.6多公噸的死魚,今天持續清理。

水利處表示,由於溪水越來越少,再加上太陽曝曬,造成水中溶氧量低,因此,需要較多氧氣的成魚成群死亡,大多是吳郭魚,小魚大多存活,環保局進行了水質檢驗,水質沒問題。

縣府表示,因應年度汛期防災準備,年度例行性的河川清淤工程將於5月展開,也呼籲民眾,一同維護河川及公共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