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車諾比核災35週年 環團反對重啟核四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首車諾比核災35週年 環團反對重啟核四公投

2021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天(26日)是車諾比核災35 週年,環保團體表示,8月28日的「核四重啟」公投案,恐成為政府非核家園政策變數,呼籲民眾屆時投下公投反對票,讓台灣早日遠離核災威脅,未來也將展開全台宣講活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舉行記者會,除了回顧車諾比核災事故對東歐國家污染,也強調反對重啟核四公投案,呼籲民眾8月28日投下反對票。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他曾在1996年隨台北市政府造訪過車諾比現場,感受到車諾比災後的淒慘氣氛;台灣地狹人稠且地震颱風頻繁,萬一核電廠發生重大災變,很難疏散北台灣人口與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