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之爭 吉爾吉斯塔吉克邊境衝突至少31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資源之爭 吉爾吉斯塔吉克邊境衝突至少31死

2021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日聯合新聞網吉爾吉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爾吉斯今天(1日)表示,與中亞鄰國塔吉克武裝衝突,吉爾吉斯衛生部表示,至少造成3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塔吉克死傷數字尚不清楚。雙方在近年來最嚴重爭議邊界衝突後同意停火。 

法新社報導,吉爾吉斯也說,已在毗鄰塔吉克的兩區撤離約1萬1500人,這兩區衝突最嚴重。 

吉爾吉斯的巴特肯地區(Batken)政府表示,民眾已安置在行政中心特別安排的地點或去親戚家。 

路透社報導,吉爾吉斯和塔吉克安全部隊昨天在邊境交火,且居民互丟石頭,導火線是雙方爭奪水源。 

塔吉克北部索格特省(Sughd)和吉爾吉斯南部的巴特肯之間邊境地區,28日晚間因為一座水庫而起的爭端爆發衝突,雙方都稱這座在伊斯法拉河(Isfara river)的抽水站是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