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換罐頭遊具!昔金門兒童樂園蛻變為全縣首座共融式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汰換罐頭遊具!昔金門兒童樂園蛻變為全縣首座共融式公園

202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第1座共融式公園「莒光共融公園」今天(2日)啟用,首日湧入約2000人次。縣長楊鎮浯說,過去各社區陽春簡易式的罐頭遊具設施缺乏完善規劃,隨著法令修正與設備老舊也造成公共安全疑慮,縣府整合各方意見,決心推動共融式及親子公園,提供0至99歲的鄉親安心遊戲、運動休閒、親子互動及良好地景生態的遊憩場所,未來其他4鄉鎮都要設共融式公園或親子公園,為縣民打造1座健康、活力的幸福島嶼。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說,這塊地原來一度是BOT案的旅館預定地,還曾要作為金門縣議會的議政大樓新址,如今能正式啟用,令他內心既百感交集又感到欣慰。

養工所所長吳志偉說,「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是指能提供所有兒童一同玩樂、遊戲、發展能力的遊戲空間,這裡指的兒童包括一般兒童及具特殊需求之兒童(例如自閉症、心智障礙、肢體障礙、視覺或聽覺障礙者等),應具有無障礙環境、適合不同障別、多元刺激、寬敞、安全、具互動性、有趣及舒適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