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佳冬魚塭周邊太陽光電整地 竟回填非法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佳冬魚塭周邊太陽光電整地 竟回填非法廢棄物

2021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府環保局月前接獲民眾檢舉,佳冬鄉塭豐段土地,有非法掩埋,回填大理石礦泥等廢棄物,影響當地環境,且被大理石粉吹的到處都是,環保局會同屏東縣刑警大隊展開調查,發現鄭姓男子等4人,在該處非法掩埋,掩埋非法廢棄物約有400公噸,警詢後將四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檢方偵辦。

屏東縣環保局指出,今年三月接獲民眾檢舉,到場發現該處太陽能公司委託整地,整地材料使用營建剩餘土石方,當事人無法說出來源,且再利用的廢棄物方式,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範,不符合再利用方式。

現場占地約五到六分地,發現回填約四百公噸的大理石礦泥、廢瀝青刨除塊等廢棄物,影響當地環境。警方調查,主嫌鄭姓男子(41歲),向主管機關申請在該處堆置大理石材質,未依法規行事,請黃男、許男2名司機,駕駛大貨車由某建材公司運載共400公噸的大理石礦泥及廢瀝青刨除塊等一般廢棄物至該處傾倒。

警方詢後將鄭姓男子等4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現場查扣作業的2部大貨車及1台怪手大型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