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北蘇門答臘水壩再釀災 環團呼籲終止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北蘇門答臘水壩再釀災 環團呼籲終止工程

2021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5月7日中央社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一水力發電廠工程4月29日因豪雨引發土石流。印尼羅盤報(Kompas)今天(7日)報導,這個工程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印尼的主要項目之一,位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南塔班努利(South Tapanuli)縣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雨林地。這項工程去年12月也發生土石流意外,造成一名中國工人死亡。

國際環境組織非凡地球印尼分會(Mighty Earth Indonesia)總監阿曼達(Amanda Hurowitz)向羅盤報指出,許多環保人士、科學家曾經提醒印尼環境與森林部,巴丹托魯因丘陵地形及排水不良等問題,遇雨容易發生土石流。

該地區也是瀕臨絕種的塔巴努里猩猩(Tapanuli orangutan)棲息地。塔巴努里紅毛猩猩是全球最稀有的紅毛猩猩種類,目前僅剩約800隻。

針對這起土石流意外,北蘇門答臘水力資源公司網站新聞稿指出,當地政府已說明,這是一起連續3天降下豪雨造成的單純自然災害,與人為活動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