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建澳洲首座淨零排放混合氫氣燃氣電廠 料23至24年夏季投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電建澳洲首座淨零排放混合氫氣燃氣電廠 料23至24年夏季投產

2021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21年5月4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電控股宣布旗下EnergyAustralia與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達成協議,透過擴充現有Tallawarra電廠,興建澳洲首個淨零排放混合氫氣的燃氣電廠,為當地提供更可靠、潔淨及價格合理的電力。

新建的Tallawarra B電廠發電容量超過300兆瓦,將於新南威爾斯省的Liddell電廠計劃退役後,於2023至2024年澳洲夏季前投產。該調峰電廠能混合使用綠色氫氣及天然氣,其營運年期內所產的所有碳排放,均會被抵銷。

從2025年起EnergyAustralia計劃每年採購20萬公斤綠色氫能,以支持這種新興能源技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