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國產化風機屹立海上! 達德完成允能首安裝、Q3併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座國產化風機屹立海上! 達德完成允能首安裝、Q3併聯

2021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達德雲林允能風場3月初開始進行基樁安裝,昨(23日)正式宣佈完成首座風機安裝,也是目前台灣首座具有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電機組。達德表示,該座風機轉接段與塔架均由本土廠商承製,昨順利完成整機吊裝,是台灣離岸風電本土化里程碑;目前雲林風場海事工程全速推進中,預計今年第3季起陸續投入併聯。

達德允能風場位於雲林,裝置容量為640MW、共80座風機,單機採用西門子歌美颯8MW機組,是目前雲林唯一風場,也是亞洲大型商業機組單一風場裝置容量最大者。

允能3月已宣布開始進行基樁安裝,昨正式完成首座風機安裝,也是目前台灣首座具有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電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