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微笑單車6月退場 MOOVO接手恐出現空窗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微笑單車6月退場 MOOVO接手恐出現空窗期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七年合約到期,將由運點科技MOOVO單車接手,但因車用晶片缺貨,YouBike營運到6月底後恐怕出現空窗期,對此彰化縣府城觀處指出,盡可能避免出現無車可借的狀況,會發文給微笑單車在7月1日將系統移交出來,讓接手業者運點科技運作,新系統在9月1日如期上路。

YouBike自2014年起在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建置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但因縣府年年虧損,也考量若要升級2.0版本,須在投入1億多元經費,彰縣府去年底宣布由得標的運點科技(MOOVO)改採智慧無樁電子圍籬系統及車輛接手,為期3年。

微笑單車表達,即便他們協助移交安裝系統,也要到7月底才能完成,縣府立場不能接受,目前也會盡量請運點科技盡量提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