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突發「9級龍捲風」 41人受傷、6人失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武漢突發「9級龍捲風」 41人受傷、6人失聯

202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武漢14日晚間8點39分突發9級龍捲風,根據官方初步統計,災害造成41人受傷,6人失聯,暫時無人死亡。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武漢蔡甸區14日晚間突發龍捲風,風速達到每秒23.9公尺,破壞力驚人,當場造成多處民房受損,並且有多名民眾受傷,當地政府目前正組織救災隊伍深入災區,聲稱要盡可能減少傷亡,災區最新畫面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議論。

中國武漢本月10日也出現強烈暴風,官方資料顯示,當天下午刮起的「10級雷暴大風」,造成北高藝裝飾工程有限公司2名洗窗工人的吊籃被狂風吹起劇烈晃動,多次撞擊大樓玻璃帷幕牆,導致玻璃碎片四濺,兩人最終送醫不治身亡;當天的劇烈天氣也造成車站候車大廳淹水,街道出現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