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盼氣候峰會達成全球協議 停止對燃煤的跨境融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盼氣候峰會達成全球協議 停止對燃煤的跨境融資

2021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預計在11月登場,將於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表示,英國希望氣候峰會時推動全球協議,以停止對燃煤計畫的跨境融資。

《路透》報導,根據夏爾馬週五(14日)稍晚將發布的演說內容,夏爾瑪指出,要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化前攝氏1.5度以內,需要採取重大行動,格拉斯哥舉行的峰會必須讓燃煤成為歷史。

英國目前的燃煤發電約佔2%,遠低於2020年的40%,當局也計畫在2024年前完全停止使用煤炭發電。但環保人士指出,英國金融機構目前仍為全球各地的煤礦和燃煤發電廠提供大量資金,發揮著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