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1號機故障致停電?台電澄清5月下旬完成歲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1號機故障致停電?台電澄清5月下旬完成歲修

2021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在短短5天內進行2次分區限電,連總統蔡英文都說「難以接受」。台電坦承今(17日)晚「供電能力緊張」,外傳今晚限電情形與核三廠1號機故障有關,因核三廠1號機滿載的話擁有95萬瓩容量,可讓66萬戶免受停電之苦;張廷抒則表示,所有機組在一年前都會排好歲修時間,核三1號機原訂5月下旬才完成歲修上線。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晚間9時在台電大樓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致歉,並指因為有機組故障,導致所有發電機組在整個過程中「發電量不足」,儘管做了最大努力,還是無法阻止限電情況發生,未來會再檢討。

張廷抒強調,由於近日天氣炎熱,供電吃緊,也會希望核三1號機能提早加入供電行列,若能在今天(17日)供電,就能補足電力缺口,但在測試時卻發現有些小問題要克服,所以還沒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