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公佈企業環境等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銅陵公佈企業環境等級

200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7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銅陵市環保局6月5日向社會公佈了2006年度160家規模以上企業的環境行為等級。其中,綠色企業8家、藍色企業67家、黃色企業67家、紅色企業10家、黑色企業8家,已連續兩年被評為綠色企業的上市公司三佳電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皂化液處理不當被取消綠色企業稱號。

銅陵市自2003年起啟動規模以上企業環境等級評價,目前已成功進行了3次企業環境等級評價。按照《銅陵市工業企業環境行為評價管理暫行辦法》,金隆銅業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已連續兩年獲得綠色企業稱號,可優先安排環保專項資金專案、清潔生產示範專案、迴圈經濟試點專案等。被評為紅色企業或黑色企業的,政府取消企業及其法人代表各類評先評優資格,環保部門將其列入當年重點監管企業名單,增加日常環境監察、監測頻次。對污染物不能穩定達標和超總量排汙的企業,由環保行政主管部門依法責令限期治理並強制推行清潔生產審核。對黑色企業新、擴建項目予以從嚴控制,連續兩年被評為黑色企業的則責令其停產整治或關閉,評級結果納入社會信用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