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螞蟻入侵 巴克禮公園失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螞蟻入侵 巴克禮公園失色

2007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全球傑出建築金獎的巴克禮公園,最近出現大量紅螞蟻,不少慕名參觀的民眾,慘遭隨處可見的紅螞蟻叮咬,讓公園失色不少。

台南環保聯盟理事邱春華表示,最近發現公園經過施工後,草地上到處都是紅螞蟻窩,相關單位應正視此問題,否則獎就白得了。市府農林課員蘇明志也說,他最近帶團前往參觀,也注意到紅螞蟻特別多,經他觀察,這些紅螞蟻應是熱帶火蟻,與讓人聞之色變的「入侵紅火蟻」並不同,大家不必恐慌。

蘇明志表示,可能是隨草皮或工程土方夾帶進來,也有可能是梅雨季節,螞蟻為避水被迫遷徙所造成。他說,為慎重起見,將連絡農改場進行調查是否有「入侵紅火蟻」移入,如果只是一般熱帶火蟻,則由業務單位進行一般防治處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