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污染嚴重 成為清淨科技重大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境污染嚴重 成為清淨科技重大市場

2007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1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世界銀行最新的統計,全球每年有30萬人因環境污染而死亡,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有20個在中國。中國經濟發展與環境問題的衝突,反而讓美國投資者在中國投注了2億多美元以解決污染,中國成為矽谷清淨科技(clean technology)輸出的重大市場。

矽谷聖荷西市的埃施朗,是一家專門作智慧型大樓設備的公司,其網站公佈一項去年和中國第三大鋼鐵廠的合作案:廣東韶鋼煉鐵場打算用埃施朗的產品,降低生產鋼鐵所需要的能源。埃施朗資深副總艾梭森在新聞稿中說,這個案子代表了創新,顯示中國正在避免能源短缺和減緩環境污染。現在不只是埃施朗公司,「聖荷西水星報」6月的專題報導中提到,多家矽谷公司在中國的環境污染中找到了新金山。包括清淨科技的產品和服務,像濾水系統、減少能源浪費的綠色建築科技,和轉換垃圾變成生物燃料的專利等,都進駐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