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駐中國公使吃三明治後腹瀉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韓駐中國公使吃三明治後腹瀉死亡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駐中國大使館政務公使在吃過大使館附近買來的三明治之後出現嚴重腹瀉,然後在中國一家診所輸液的時候死亡。中國方面正在調查韓國公使黃正一的確切死因。與此同時,中國的食品、藥品以及中國執政黨控制的新聞媒體的公信力再次引起人們的疑慮。

韓國媒體報導,今年52歲的韓國駐中國大使館政務公使黃正一星期天在北京突然去世之前身體健康。星期六晚上,他在大使館辦公室內處理業務的時候,吃了從附近一個食品店買的三明治,然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瀉。第二天上午,他前往使館區的一家診所求診,在輸液20分鐘之後突然出現呼吸障礙,然後死亡。

韓國的朝鮮日報報導說,中國警方和衛生部門正在調查黃正一死亡事件,並承諾向韓國駐華大使館迅速提供死因分析結果。朝鮮日報報導說,韓國駐華大使館方面推測說,導致黃正一死亡的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所吃的三明治或門診部給黃正一的輸液藥品有問題,或者是輸液速度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