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奸商用燒鹼漂白海鮮出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奸商用燒鹼漂白海鮮出售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一家海鮮加工場在過去2年內,涉嫌用燒鹼(港稱哥士的)漂白海鮮,再在市面上出售。目前,工商部門已依法對該無照經營的海鮮加工場進行查處。

香港「太陽報」報導,加工場位於荔灣區黃沙叢桂西街,當地居民表示,屋內不時有沖水倒水的聲音。由於加工場內長年堆積過時海鮮,附近居民經常被臭氣煩擾,氣溫高時,居民路過都必須掩鼻。後來,村民發現加工場內的無證商人,涉嫌用燒鹼對海鮮漂白加工後出售,於是向當地工商部門舉報。

工商部門執法人員發現,十幾平方公尺的屋子堆積裝海鮮用的發泡膠箱,潮濕的地面上仍有一箱銀魚泡在清水解凍。執法人員從房子裡找到兩麻袋工業用小蘇打和燒鹼,但廠方人員辯稱「這是用來清洗廁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