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水及面膜含有抗生素、類固醇 黑心化妝品海撈數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粉刺水及面膜含有抗生素、類固醇 黑心化妝品海撈數億

2007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4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時尚網站相當知名的瑪迪芙國際公司,所販售的粉刺水被驗出含有抗生素,面膜含有類固醇等西藥成分,根本就是黑心化妝品;謊稱來自澳洲雪梨的MOTIF品牌,其實是在大雅鄉工廠內所調製,初估2年多來獲利數億元。

台中縣調查站日前接獲檢舉,指稱瑪迪芙公司和台雅公司,從2005年3月開始,負責人沈櫻鳳製作含有西藥成分的化妝品,以台雅公司為生產公司,透過瑪迪芙公司在各大百貨公司設櫃。

查扣的黑心化妝品包括薰衣草粉刺水有30毫升、100毫升包裝,玫瑰留住年輕滋潤面膜、保加利亞玫瑰保溼緊緻面膜、薰衣草柔敏防護面膜,產品包裝上全部都是原文說明,在百貨公司屬於高檔貨,一盒要賣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