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查餅乾標示 8件標示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抽查餅乾標示 8件標示不合格

200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5月份抽查市售餅乾產品,結果348件樣品中,抽查出8件市售包裝餅乾的標示不符合規定,包括沒有營養標示、廠商提供錯誤電話、還有的產品有效日期用貼紙加貼等,衛生局表示,這些都不合規定,而且這次抽查出不合格的商品中,還不乏知名、高單價的餅乾禮盒。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查出8件標示不符合規定的餅乾,例如老楊方塊酥,品名及標示宣稱麥纖,但是營養標示卻沒有標明膳食纖維的含量;還有正崇鳳梨酥營養標示的數值錯誤;德國榛果燕麥早餐巴宣稱無糖,營養標示中竟沒有標示糖的含量,至於高單價的紅帽餅乾,有效日期用貼紙加貼、進口商還提供錯誤的廠商電話。

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餅乾類產品從94年開始,衛生署就規定標示必標明完整的營養成分及含量,而抽查出不符合規定的產品,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以處業者新台幣3-15萬元不等的罰款,並且要求產品限期回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