塚本先生愛狗 | 環境資訊中心
狗年特刊

塚本先生愛狗

2006年02月01日
作者:Akane

塚本家的3個寶貝:貝比、巴布和千姬塚本先生愛狗、寵狗。他小時候養的狗兒和他如影隨形。狗兒15歲往生後,他將牠深埋在自家院子的無花果樹下,夏天一到,無花果就滿枝滿樹結得密密麻麻,而且汁多蜜甜!

塚本先生走過敦煌絲路,登過黃山、泰山、峨嵋山,渡過黃河、長江。他每日清晨5點起來看NHK的《漢詩紀行》。常從他那兒聽到的是:「龍吟虎嘯一時發!」還有:「無花無酒過清明,興味索然似野僧!」看完NHK的《漢詩紀行》後,他就帶寶貝們去散步。

西施貝比帶回來的第一天,他說:「這是什麼狗?披頭散髮的,眼睛在哪裡都不知道!」等到貝比頭髮長長可以綁起來,露出又圓又大又亮的眼睛時,他又說:「哪有小狗頭上綁蝴蝶結的。」

帶蝴蝶犬的巴布和千姬回來時,他說:「這又是什麼狗?像玩具一樣!耳朵的毛怎麼這樣長?」他堅信土種和混血的狗兒是最健壯、最聰明、最機智的!可是,他還是很疼愛牠們,每日帶牠們3個去散步和兜風。

他特地買了大小2個提袋,大號的裝西施貝比,小號的裝兩隻小蝴蝶巴布和千姬。 Akane問他:「怎麼不買3個?」塚本先生回答︰「我只有2隻手。」

塚本先生一拿出2個提袋,3個寶貝立刻飛奔過去跳入提袋裡,他就雙手各提一個,帶牠們去乘車兜風。兜風時,車子的左右前窗是探出半個身子的貝比和巴布,貝比和巴布以身將迎面撲來的疾風沿途劃破!千姬則永遠坐在他的肩膀上觀視車窗外的風光,一路囂張的汪汪大叫。他從來不制止牠們汪汪大叫,理由是:「狗只會汪汪叫,不準牠們汪汪叫就等於不準人發聲講話。」

他們都這樣子去兜風和購買牠們的食物。Akane常站在落地窗前,目送他們的坐車從屋前汪汪呼嘯地駛過。

巴布從小就有一上車趁人不備時趕緊尿一下的習慣。加油站將車內洗淨消除尿味後,巴布上了車,還是依然狙擊空隙地照尿不誤。因此,他的車子就三不五時地薰漫著巴布的尿味。

當千姬跳到膝蓋上來暱人時,他就將牠高高舉起。塚本先生滿臉笑容的說:「啊,啊,這樣高都不害怕。」還作勢要丟下去的對千姬說:「要丟下去了喔!要丟了喔!」可是千姬知道是遊戲,一點都不害怕,只顧高興的昂著頭。塚本先生更高興了! 高舉著千姬連聲:「這樣信任人啊?不可以這樣信任人的啊!真的要丟下去喔!」「喔!喔!怎麼這樣可愛!」

他也常將耳朵貼著千姬胸前,聽牠心跳的聲音。說:「才2公斤,只有2公斤也和人的心音沒兩樣啊!」   

  

塚本先生每月理一次髮。有一天突然對著鏡子在修剪鬢邊和耳後參差不齊的頭髮。剪完後,就對寶貝們說︰「好啦!可以不要去理髮啦!等一下帶你們去買你們最喜歡的東西。」

這以後,他就一個半月理一次髮。他常說:「人少吃一口,狗兒就吃飽了!」他將雞腿烤得香香脆脆的,趁熱時一片一片的撕給牠們吃。肉排烘烤得金黃熟嫩,用餐紙吸乾油汁後,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餵牠們。水煮的新鮮雞胸肉、鮮乳和起司是牠們的點心。

當牠們7歲以後,每日餵食天然維他命E。當牠們10歲以後,他就一再叮嚀:「牠們往後的骨灰全部要放進我的骨壺裡。」

狗是家族的一份子。塚本先生是這樣的養狗。(圖文提供: Rose’s流浪動物花園)

後記:故事還有後續,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看完感人的故事喔!

http://www.doghome.idv.tw/phpbb2/viewtopic.php?t=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