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震災雪上加霜 落塵導致呼吸道感染擴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祕魯震災雪上加霜 落塵導致呼吸道感染擴散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祕魯大地震後,災區皮斯科空氣中充滿浮塵,已造成當地居民呼吸道感染問題,使得災情更是雪上加霜。皮斯科居民行走在倒塌房屋的落塵中,用衣袖、手帕或者雙手等等,想盡辦法掩住口鼻。少數幸運的民眾才有衛生人員分配的口罩,但多數居民是瞇著雙眼擋住塵埃。

醫療人員表示,19日開始,民眾呼吸道感染症狀已經浮現;如果居民沒有採取適當防預措施,情況可能惡化,演變成流行性疾病。但糟糕的是,皮斯科3分之2地區都毀了,13萬人口中,有很多是露宿街頭,或者睡在自家門口前,家園破碎,落塵彌漫,居民暴露在骯髒的空氣中。

祕魯衛生部已經將呼吸道感染列為可能爆發的流行疾病之一,伴隨著因為死屍與腹瀉等引起的疾病而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