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洲污水處理廠 每日處理量達75萬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市中洲污水處理廠 每日處理量達75萬噸

2007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9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家庭污水接管普及率已近50%,所有污水都導向中洲污水處理廠,目前中洲污水廠的日處理量是75萬噸,下水道工程處表示,今年編列3700萬元辦理進水抽水站抽水機組汰換,未來可提升污水進流抽到前處理站的效率。

中洲污水處理廠已營運20年,一直扮演高雄市河川、海域水質清澈的守護神功能,對處理市區家庭及工業廢水有很大助益;只是老舊的進水抽水站已不敷使用,水工處決定在今年加速汰換。

水工處表示,中洲污水處理廠由原來每日40萬噸處理量逐漸提高為56萬噸,目前負載處理量超過75萬噸;一旦順利完成汰換老舊進水站機組,就可以提升污水處理效率及減少附屬設備重置故障的機率,讓中區污水處理廠繼續發揮下水道系統終端水處理功能,以淨化河川及溝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