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切片水果八成四生菌數過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消基會:切片水果八成四生菌數過高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其實還不只鰻魚或鱒魚、現在連分裝水果都有問題,消基會抽查大台北地區的切片分裝水果,發現高達8成4的生菌數都過高,消基會說這表示食材原料或用水可能不乾淨,或是在製造、分裝過程中遭受汙染,呼籲衛生主管單位加強監督管理,並對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攤商稽查開罰。

消基會在大台北地區的夜市、商圈、學校附近等抽查25件切片分裝水果進行檢驗,結果在可以作為衛生指標的生菌數方面,發現共有21件不合標準,占8成4,消基會強調這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依法由衛生主管機關沒入銷毀並通知期限改善,仍未改善的可再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但在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漂白劑和人工甘味劑方面,所有的樣品都是合格的,消基會提醒大家,避免購買色澤過白、甜度異常的切片分裝水果,才可避免吃進漂白劑或人工甘味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