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吸菸 基隆今年6人被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共場所吸菸 基隆今年6人被罰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5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嚴格菸害防制稽查處分,今年已查了9000多次,有6個行為人在公共場所吸菸被罰,每人罰1000元,引起癮君子反彈覺得「太過份」,市長張通榮昨天(4日)說要「持之以恆」,大家習慣了就會守法。

基隆市衛生局執行菸害防制稽查,今年已稽查了九9000次,共開出20多張罰單,其中有6個行為人在網咖、遊樂場等地吸菸被處罰,每人罰1000元。其他十餘處為商家,罰1萬至3萬元不等。

基隆市衛生局王博恩昨天(4日)表示,民眾反映基隆市執行菸害防制稽查工作太嚴格,以基隆市39萬人口,查那麼嚴格「太過份」,外縣市人口數比基隆多得多,都沒這麼嚴格,如台北縣1年才查1000多次、高雄才查4次,基隆卻要查9000多次。

王博恩說,這幾年來取締違規吸菸獲得市民非常大迴響,民眾敢帶小孩上餐廳吃飯了,民眾在公共場所吸菸的比例也降低很多,明年起除少數夜間營業、禁止18歲以下青少年進入的活動場所可以抽菸之外,連戶外的公共場所和餐廳都不准再抽菸,越來越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