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融化加入柏油鋪路 印度找到解決垃圾良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塑膠融化加入柏油鋪路 印度找到解決垃圾良方

200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2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目前研發了解決塑膠垃圾的方式。他們發現,只要把塑膠溶化加到柏油裡,就可以製成既平坦又耐用的馬路,更提供百姓就業的機會。

事實上,印度每天製造兩萬噸的塑膠垃圾,這些垃圾原本都是要送往掩埋場,不過現在有一部份都會被削成碎片,然後溶解於柏油當中,熔化的溫度必須小心的控制,如果超過了240度就會產生有毒氣體。

研究團隊發現,含有塑膠的柏油馬路品質特別穩定,不但車子開在上面時有避震的效果,而且塑膠還可以防止印度的梅雨侵蝕馬路。

更好的是,塑膠馬路提供了許多民眾就業的機會,他們的工作就是把塑膠垃圾和一般垃圾分類,然後再把塑膠削成碎片,由於這樣研究非常成功,印度政府決定再耗資新台幣1500萬元,鋪更多的塑膠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