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會議召開在即 沙國態度是增產與否關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OPEC會議召開在即 沙國態度是增產與否關鍵

200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1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各國石油部長9月11日反對為抑制高油價而增產的要求,但分析師認為,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仍可能會勸使該組織增產。

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尚未透露該國立場,此時外界猜測,沙國贊成在9月12日舉行的油國組織正式會議中通過增產決定。油國組織各國部長正遭受消費國施壓,促其增產,但多數部長自抵達奧地利維也納後都表示,沒有增產理由。

國際能源總署9月11日再次強調,石油市場可能會陷入供應短缺。紐約和倫敦油價9月11日雙雙下挫將近一美元,分別來到每桶75.93美元和74.17美元。巴克萊資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分析師警告,如果油國組織各國部長在產量政策上缺乏彈性,油價將創下每桶80美元以上的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