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輛耗油高 擬建太陽能大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車輛耗油高 擬建太陽能大街

摘錄自香港大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為中國第二大能源消費城市,車輛百公里耗油比歐洲國家還高25%,資源、能源的浪費嚴重。為促進可再生能源的實際應用,北京市將選擇一條有代表性的街道,設置太陽能發電的路燈、地燈、草坪燈。

張茅9日向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會議提出「關於調整產業結構和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報告」指出,北京市去年能源消費總量為5,085萬噸標準煤,在能源供應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資源和能源利用率卻不高,由於浪費現象嚴重,根本不能緩解生態環境壓力。報告披露,北京市的再生水回用率只有25%,機動車百公里耗油比歐洲國家高出25%,單位建築面積採暖能耗相當於氣候條件接近的發達國家的兩至三倍,廢舊資源大量廢棄,未充分循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