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塗料禁含鉛 中美達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玩具塗料禁含鉛 中美達協議

200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輸美玩具含鉛過量,中美兩國11日達成協議,中共國家質檢局副局長魏傳忠允諾,將採立即行動,停止製造玩具時使用含鉛漆。美國官員說,改善安全措施的協議,顯示中國以嚴肅態度處理產品安全的重要標誌。



第二屆美中消費品安全峰會11日在華府舉行,由於近期以來中美兩國因玩具、牙膏、寵物到食品的產品安全一再出問題,這次會議也因此備受矚目。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代理主席諾德說,她與中國官員舉行兩天會議,顯示出中國願認真協助不讓有危險的產品進入市場。



此外,中美兩國還同意改善電器產品、打火機以及煙火的安全標準。魏傳忠說,中國政府同意配合輸美產品保證安全的計畫。「美國消費者聯盟」12日表示歡迎,但指出「這樣的協議來得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