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日活動瞄準節能訣竅 力促全民節能減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科普日活動瞄準節能訣竅 力促全民節能減排

2007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4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訂於9月15日至16日在中國各地同時開展的全國科普日活動,將向公眾大力推介各種節能訣竅,促進節能減排全民行動的實施。本次活動以「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為主題,展開2500多項科普活動。其中,宣傳普及節能減排訣竅是最重要的部分。

中國科協決定向5000個各級各類圖書館和社會公眾贈送25000套以能源、資源、生態、環境等為主要內容的系列科普叢書和15000本《節能減排100問》,並將在有關圖書館舉辦「節能減排」巡回展覽,宣講節能減排知識。在全國80個城市廣場,青少年朋友還將用帳篷、電腦、海報、背景板等設備,向公眾展演青少年優秀電腦創意作品,宣傳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的相關知識。

在北京主會場,科普日活動以「節能減排從我做起」為主題,通過家庭節能環保比賽、徵集家庭節能減排金點子、節能減排示範家庭展示、介紹適用節能減排技術等,使公眾了解節能減排的緊迫性,掌握節能減排的有效方法,促使每一位公民、每一個家庭、每一個社區參與到節能減排全民行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