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核組織促取消建核電廠及修改核能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反核組織促取消建核電廠及修改核能法

2007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5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反核運動人士要求政府,吸取日前發生的全國核子工業原料技術研究所實驗室爆炸事件教訓,立即取消興建核電廠計畫,以及修改有關核能的法令。

非政府組織的印尼反核會社和環球正義協會15日發表聲明指出,這一爆炸事件顯示,政府沒能妥善管理核子技術;因此,政府除必須立即停止興建核能電廠計畫外,也有必要修改有關1997年核能的第10號法令。印尼反核會社領導人迪安‧阿伯拉罕說,爆炸事件發生後,當局似乎試圖掩蓋事實真相,媒體很難從爆炸案中受傷學者身上獲得相關的訊息,核能監督機構也沒有作出太多的反應。

據指出,印尼政府已在14個地點進行建廠選址的勘察,慕利阿半島不是唯一的選擇地點,但至今只有慕利阿半島附近的居民在反對。

由於有關方面未進一步公佈爆炸事件實情,國會議長阿貢表示,爆炸事件已造成民眾日益擔心慕利阿核電廠工程的安全問題,政府有必要儘速公佈爆炸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