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綠地園道烤肉 中市府要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園綠地園道烤肉 中市府要開罰

200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中廣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到中秋,烤肉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不過,地點不對,小心挨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宣布,公園、綠地、園道禁止烤肉,一旦查獲違規,將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建設局長王誕生說,公園環境優美,草地如茵,有易燃特性,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而且烤肉會留下垃圾,造成地面焦黑、破壞鋪面,也對空氣造成汙染,對公園綠地都是一大危害,也會破壞環境。過去公園、綠地與園道就禁止烤肉野炊,以往只有勸導,今年1月4號自治條例修正公布,開罰依法有據,中秋節前後將派員到各公園、綠地、園道巡邏,查處違規,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公園綠地園道都不能烤肉,烤肉民眾何去何從,台中市政府說,自家門前或社區中庭都可以,擔心中秋夜開罰,被民眾罵到臭頭,建設局有但書,如果在園道上的磚造鋪面烤肉,不影響草皮生長,也不威脅木造公設,市府勉強可以接受。